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带着鳞片吃的鲥鱼味道鲜 20180514

鏃堕棿:2018-05-1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带着鳞片吃的鲥鱼味道鲜 20180514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条大名鼎鼎的鱼,因为它的美味和名贵,曾经很长时间销声匿迹,可如今,这条鱼又重新被端上餐桌,再次俏销市场!

很多人都喜欢吃鱼,因为鱼肉的味道鲜美,肉质细嫩,营养还丰富。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但不管如何烹制,一般来说总是要把鱼鳞去掉,可在长江沿岸就有一种很名贵的鱼,如果要是去掉了鱼鳞,这条鱼就会身价大跌,甚至是无人问津,这是一种什么鱼呢?

鲥鱼对于长江岸边的很多人来说,都是一种难以忘记的美食记忆。由于过去的过量捕捞等诸多原因,一段时间,即使常年在江上作业的渔民都很难见到它们的 踪影。如今通过引进国外品种鲥鱼和人工繁育技术的提高,鲥鱼这道美食又重新走上餐桌,成为长江岸边的一道美食大餐,更值得欣慰的是,通过长江投放鲥鱼鱼 苗,以及长江生态的逐步改善,如今,长江里的鲥鱼种群也得到一定的程度恢复。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