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不能鲜食的橘红 20180620

鏃堕棿:2018-06-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不能鲜食的橘红 20180620

央视网消息: 在广东化州,一个网球大小的农产品通过拍卖竟然卖出了三万八千元!这是不是有些匪夷所思?这个小小的农产品到底是什么来头,竟然拥有如此超乎寻常的身价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去刨根问个底儿。

拍卖,也叫竞买,是一种特定的买卖方式,要求有两个以上的买主,要有竞争,价高者得。我们经常听到的拍卖活动,拍卖对象大多属于艺术品,今天,有一样农产品居然也来到了拍卖现场待价而沽,不知道它能不能拍卖成功呢?

应该说农产品拍卖是一个很好的模式,在国内已有初步发展,在国外,像荷兰的花卉拍卖、比利时的果蔬拍卖、日本的金枪鱼拍卖,这些都很火也很成功。作为一种高效透明的交易模式,拍卖正逐渐发挥出大宗农产品交易渠道的重要作用。农产品拍卖要想健康发展,最重要的是解决农产品生产的标准化,希望在我国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农产品借助拍卖卖出好价钱。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