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 20180705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 20180705

央视网消息:7月5日,由农业农村部主办,CCTV-7《每日农经》栏目承办的“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产业扶贫在行动”在央视七套播出。节目中,来自全国12个贫困县负责同志登台推介本地特色农产品,永辉超市、家乐福、苏宁易购、麦德龙等30余家拥有庞大销售渠道的采购商团队进行了现场采购,实现了“土特产”和“大市场”的有效对接,也由此拉开了2018年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行动的序幕。

10名土家阿妹着民族服装跳采茶舞

永顺莓茶推介

湖南省湘西州永顺,一个以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莓茶有四个显著特点,历史悠久,生长独特,药理价值高,经济效益好。目前,全县莓茶种植面积已接近两万亩,并且仍在不断扩大,已成为永顺县农业支柱产业。

陕西陇县县委书记杜长生吼着秦腔推介“陇县奶山羊”

陇县作为陕西奶山羊全产业链发展示范县,大力发展奶山羊产业,一大批农民通过养殖奶山羊逐步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奶山羊产业成了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将会有更多的群众赶着奶山羊,走上致富路。

广西融安金桔

广西融安滑皮金桔推介

滑皮金桔皮脆、汁多、清甜、没有渣,人们吃到这种水果的时候,就像初恋的味道。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14.7万亩,产量达12.6万吨,产值12.6 亿元 ,小小金桔正走向外面的大世界。滑皮金桔已经成为融安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老百姓种植金桔收益很高,在扶贫帮扶产业中,滑皮金桔成为一个主打产业,贫 困户只要种上半亩金桔就可以脱贫,种上一亩金桔就可以发家致富了。

新疆皮山薄皮核桃

新疆皮山薄皮核桃推介

皮山核桃由最初的传统产业发展成为现在的新兴产业,由最初的食用,待客、馈赠亲友到如今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增加收入的主要产业。

签约仪式

牦牛舞

牦牛舞,是一种极古老稳健的藏族民间舞蹈。牦牛舞祈愿丰收,表达吉祥如意、扎西德勒的意思。舞台上有一黑一白两头牦牛,在藏族的文化里,白牦牛象征的是温顺和善良,黑牦牛象征的是勇敢和彪悍。

西藏亚东县副县长米玛次仁讲述当地最顶级的牦牛

帕里牦牛是西藏牦牛的一种,2015年获批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品种。帕里牦牛肉是当地最顶级的牦牛肉,2017年荣获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土家织锦--西兰卡普 织锦上绣的字是恩施硒土豆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刘芳震推介“恩施硒土豆”

土豆不仅是恩施人餐桌上必不可缺少的美食,还成为了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土豆在恩施州高中低海拔均可种植,种植面积达到了200万亩,产量200多 万吨,辐射带动了100万贫困群众。其中恩施硒土豆核心生产基地有100万亩左右。恩施硒土豆已成为恩施州继恩施硒茶之后的第二大脱贫产业。

河北沽源有机莜麦

河北沽源有机莜麦

莜麦喜欢冷凉的气候,耐干旱、抗盐碱。从地理学上看,北纬41度~43度是公认的莜麦黄金生长带,沽源正处于这一区域。沽源的莜麦种植历史悠久,当 地有句俗 语叫做“坝上三件宝,山药、莜面、大皮袄”。沽源莜麦种植规模常年稳定在30万亩左右,年产莜麦可以达到3万吨。当地正在积极开发富硒莜麦系列功能食品, 全力打造富硒莜麦田园综合体,将莜麦种植、科研、加工、销售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传统莜麦产业附加值,让沽源的优质莜麦成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 手。

剑河食用菌

贵州黔东南州剑河食用菌推介

剑河根据实际,引进林下仿野生食用菌产业,目前大量种植大球盖菇和羊肚菌。县里有很多食用菌的受益者,像县里的种植大户李显毛,利用家里冬季闲置的 农田, 种植了1.2亩的大球盖菇,一年下来就丰收了9000余斤,收入达4万余元,不但实现了脱贫,还能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如今,像李显毛这样依靠发展林下仿 野生食用菌脱贫的贫困户越来越多,他们依靠内生动力脱贫致富,让留守儿童有了归属,让农村的空巢老人感受到了关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