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古树荔枝抢鲜卖 20180706

鏃堕棿:2018-07-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古树荔枝抢鲜卖 20180706

央视网消息: 在广西灵山,古树随处可见,不过它们几乎都是同一个树种,看看挂满树的果子,您认出来了吗?是不是想摘下来吃上一颗?在这儿,用当地人的话说,唐宋元明清,哪一个朝代的果子都能品尝到,因为这些古树的历史上至千年下至百年的都有!我们去了解了解这些古树的秘密。

见到美景,我们一定不会放过一饱眼福的机会;同理,我们见到美食,自然也不能放过大快朵颐的机会。如果说,美景加美食同时出现,这样的美不胜收我想一定没人能拒绝,眼下在广西灵山就有这么一个好机会。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次在广西灵山我们算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意义和价值,即使一千多年过去了,当地人依然还可以享受到这些早在隋唐前就种下去的荔枝树带来的福泽,品尝到它们甜美的果实。从这个角度而言,摄制组这次拍摄荔枝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次历史文化之旅,是一次和先民精神交流的过程,这种获得无以言表,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很好注脚。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