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昂首挺胸的边鸡有点贵 20180808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昂首挺胸的边鸡有点贵 20180808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鸡,长腿大脚,善于奔跑觅食之外,还有更重要的功能,草丛之中危机四伏,抬头挺胸、观察瞭望,警觉的鸡好似发现了什么。说起鸡这种家禽对我们人类的贡献真是太大了,不仅鸡肉营养美味,鸡蛋更是我们离不开的副食。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对鸡的品种和养殖方式都有了更高的要求,那什么样的鸡才是大家喜欢的呢?最近我们的记者就慕名去了一趟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在那儿果然有了新的发现。

边鸡是一个特别适于高原丘陵寒冷地区饲养具有独特性能的优良地方鸡种。在保护和选育过程中,着重保持了其抗寒耐粗的特点,当然,一个好的地方优良品种,只靠单一的保护是不够了,边鸡之所以能够成为当地一项富民的产业发展壮大,也是依托了产业链条的延伸,传统的熏鸡特色美食不仅得到了很好地传承,还通过品牌的打造带动边鸡产业的发展。

播出时间

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首播

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重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