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长在石头缝里的中卫硒砂瓜 20180827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长在石头缝里的中卫硒砂瓜 20180827

央视网消息:这是一种与众不同的西瓜,因为它生长在砂砾碎石之中,再干旱的天气,这个西瓜照长不误,那它的品质和口感如何呢?

宁夏回族自治区虽然地处西北半干旱地区,但是这里却聚集了沙漠、湖泊、高山、湿地。农田更是星罗棋布,河渠纵横成网,土地肥沃、牛羊成群,所以这里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改革开放40年,如今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变得更加的壮美富庶,枸杞、滩羊、甘草、马铃薯、大米等优质农产品更是享誉全国。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连续推出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系列节目,第一集我们给大家推介当地的一种西瓜,听着普通,可这种西瓜确实有点与众不同。

中卫市位于黄河套的前端,这里常年干旱少雨,按理说种植农作物不是很有利,在此恶劣环境下,当地农民却逐渐摸索出了一套旱地压砂种瓜的方法,既能蓄水减少蒸发保温,又避免了水土流失,再利用日照和温差的优势在砂石缝隙里种出了硒砂瓜又大又甜,因为品质独特和独一无二的生产方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品牌。

每日农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每晚21:47-22:07

每日农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中午13:22-13:4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