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火爆市场的六盘山冷凉蔬菜 20180829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火爆市场的六盘山冷凉蔬菜 20180829

央视网消息:炙热的阳光下,绿油油的蔬菜为啥被人叫做冷凉蔬菜?是天气冷还是蔬菜凉?火爆市场的冷凉蔬菜,为炎热的夏天带来哪些商机?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一直让人牵肠挂肚,因为这的自然环境太恶劣了,曾经是贫穷的代名词,可如今因为生产一种很特殊的蔬菜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让人有些不可思议,变得让人有些不认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西海固是黄土丘陵地区西吉、海原、固原、隆德、泾源、彭阳等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统称。因为地处中部沙漠地带,这里风沙大、严重缺水,气候冷凉。在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当地政府和农民找到了自然资源中有利的一面,选择适当的蔬菜品种,将不利条件转化为自然优势,通过设施农业,节水农业,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在原本非常贫瘠的土地上创造了奇迹,冷凉蔬菜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暖心菜。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