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俏销市场的宁夏菜心 20180831

鏃堕棿:2018-09-1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宁夏特色优秀农产品 俏销市场的宁夏菜心 20180831

央视网消息:原本生长在南方的一种菜,却偏偏种在了西北,当年无人问津的生意,如今却成为一个绿色产业,一棵菜缘何带动一方经济?

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有很多,可这其中最有趣的是一种蔬菜,它原本产自南方,十年前移植到了宁夏,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宁夏菜心成为南方市场上最抢手的蔬菜之一,这事听着是不是很神奇呢?那这种菜心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菜呢?

宁夏菜心从南方移植到北方种植,经过十年的发展,种植面积超过20万亩,年出货32万吨,一个蔬菜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从种植到流通,从零售到消费者都深深认同,成为全国市场响当当的品质蔬菜品牌,这在个行业里也是很少见的成功典范。宁夏之所以能够形成众多农业知名品牌,是他们很好地发挥了资源和区位优势,加上政策的因势利导,培育出了一大批适宜当地环境具有宁夏特色的区域公用品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