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壮汉杠压出来的茶 20181220

鏃堕棿:2018-12-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每日农经]壮汉杠压出来的茶 20181220

央视网消息:明明身怀绝技,可以把一块又一块砖徒手劈断,却偏偏没有办法把这黑黑的更薄的砖茶截断,这是为什么呢?常见的都是徒手采摘茶叶,他们却个个手拿神器,这么摘下来的茶叶怎么喝呢?

说到茶叶,形形色色,品类真是不少,我们欣赏它们的时候,也无外乎看形、闻香、品味。光这外形,就很有讲究,例如这碧螺春就必须是卷曲的,雀舌必须是叶芽细小,猴魁必须是叶片宽大,但是我们今天要欣赏的这种茶叶,简直就看不出叶片的形状,因为它硬得就像一块砖!它还真就是一块砖。

在湖南安化,传统的黑茶制作工艺给当地的茶业繁荣带来了突出的贡献。如果说茶叶本身是一种物质文化的话,那么传统的黑茶制作工艺就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悠久的历史传承为我们保存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和发扬好这些珍贵的遗产,也是一个深入发展优质农产品、造福一方的重要途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