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自己溜达乖乖回的黑山羊 20190104

鏃堕棿:2019-01-0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央视网消息:一群黑山羊自由自在地在山里游来荡去的,想往哪儿就走向哪儿,四周压根就看不到一个放羊的人,据说这是云南禄劝一位懒汉养的羊,也真是够懒的,让羊撒着欢儿四处走,真不怕走丢吗?奇怪的是,这群羊到了傍晚还真挨个儿溜达了回来。这是怎么做到的?

俗话说,不怕家里穷,就怕出懒虫。在云南省禄劝县,还真就有这么一位出了名的懒汉,不过,他的这个懒,似乎没有应验与“穷”之间的关联,反倒是应了那句“懒人自有懒人福,懒人头上生五谷”,真有这么不合常理的事儿吗?我们这就去见识见识这位“懒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禄劝黑山羊因为能够自行出去找食儿又能自行回家,很适应在山区生长,因而成为了当地农民很好的养殖项目。积极发展这一类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农产品不仅可以致富一方,其产品知名度一旦有了,还可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所以我们必须重视这样的农产品的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