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水果萝卜生产技术、草莓盆栽技术(20120813)

鏃堕棿:2012-08-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水果萝卜生产技术、草莓盆栽技术(20120813)
人们将萝卜中最适宜生食、味佳形美、可与水果媲美的优良品种类型赋予了“水果萝卜”的称号。水果萝卜应具备肉质组织致密、脆而多汁、味甜爽口,根形正、皮光滑,色泽美观等特征。肉质紫红鲜艳的北京心里美萝卜、肉质翠绿的天津卫青萝卜和山东潍县萝卜都是水果萝卜中的上品。在节目上半部分我们介绍了水果萝卜的播种,苗期管理,根生长前期管理和根生长后期管理等内容。  草莓是深受人们喜欢的水果之一,它不但色泽鲜艳,味美多汁、清香扑鼻,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维生素c的含量比柑橘高3倍,并且含有钙、铁、磷、锌等矿物质,属于高档营养型水果。草莓盆栽就是将草莓幼苗移栽到盆中进行培育的技术。草莓盆栽后管理方便,它带给人们的是种植的兴趣,观赏的乐趣,丰收的期盼和采摘的喜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