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笋壳鱼饲养技术、海月水母的人工繁殖(20121015)

鏃堕棿:2012-10-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笋壳鱼饲养技术、海月水母的人工繁殖(20121015)
笋壳鱼,学名云斑尖塘鳢,为暖水性经济鱼类,主产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在广东及东南亚的华人俗称为笋壳鱼,因该鱼最早由泰国进口至国内,又习惯称为泰国笋壳鱼,泰国笋壳鱼肉质细嫩、刺少,味道鲜美,己成为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区进口的主要淡水鱼产品,是产地国效益较高的大宗出口水产品。水母的品种很多,大约有250种左右,它们分布在全世界各地的水域里,无论是热带水域,还是温带水域,都有水母生长栖息的踪影。现如今,将水母当做宠物来饲养,渐渐地变成一种时尚。但是水母的寿命非常短暂,一般都只有几个星期到几个月的寿命。  本期节目上半部分主要介绍笋壳鱼的饲养技术,下半部分以海月水母为例,介绍了水母的人工繁殖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