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羊毛坐垫的制作工艺、尾毛的加工技术(201201031)

鏃堕棿:2012-10-3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羊毛坐垫的制作工艺、尾毛的加工技术(201201031)
羊毛坐垫的形式美观,花色各异,用途不一,比如沙发上、床上、汽车里,都有使用。羊毛坐垫的种类繁多,不仅仅是汽车坐垫,还有床垫,椅垫,沙发垫等等,同时,羊毛坐垫的形式美观,花色各异,有圆形的,方形的,还有小动物形状的,看起来可爱,用起来舒服。 当然,它们的制作方法及保养基本相同。本期节目上半部分我们就将以羊毛汽车坐垫为例,向大家介绍羊毛坐垫的制作工艺。  尾毛就是动物皮毛的下脚料,在国际市场上被称为“软黄金”,需求量很大。尾毛可以用于制作画笔、书法笔、工业用刷,还可以制作成高级化妆笔、装潢刷和眼睫毛等。是主要靠手工操作,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它能充分利用农村剩余劳动力,是农民增收的好项目,很适合在农村发展。本期节目下半部分以加工貉子尾毛为例,向观众介绍尾毛的加工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