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奶牛舍粪便智能处理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就地处理技术(20121107)

鏃堕棿:2012-11-0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奶牛舍粪便智能处理技术、农村生活污水就地处理技术(20121107)
目前,我国奶牛养殖业正处于一个向规模化、现代化、集约化和标准化方向快速发展的时期。一个五千头奶牛的牛场每天的粪尿污水产生量会超过350吨。牛舍里满地污粪,会使空气污浊,并且会影响奶牛的健康。这些污粪还会占用大量的场区土地、产生恶臭、污染空气和牛场周围的环境。智能一体化的污粪收集处理办法,轻松解决了污粪的收集和处理问题,真正实现了种养结合的一体化农业循环生产方式,形成了产业链,使规模化牛场实现了环保、节能、可持续发展。本期节目上半段主要介绍奶牛舍智能一体化的污粪收集处理办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村的生活污水也越来越多,我国大多数农村生活污水不经过任何处理,就排放到附近的坑塘河流中,排放的超过了自然界的自净能力,就造成农村河道水体发黑发臭、鱼虾绝迹、蚊蝇孽生。本期节目下半部分将为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生活污水就地处理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