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鳄龟的养殖技术(20130324)

鏃堕棿:2013-03-24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鳄龟的养殖技术(20130324)
鳄龟又名肉龟、美国鳄龟和蛇鳄龟,原产于中美洲和北美洲,我国于1996年从美国引进鳄龟。鳄龟长相奇特,有一条长长的尾巴,猛一看酷似一条鳄鱼。通常指的鳄龟是小鳄龟,一般成年体重5-10千克左右。鳄龟集食用、药用和观赏于一身,具有多样化的价值。鳄龟以体肥、四肢粗壮、壳薄肉多闻名于世。鳄龟商品龟的出肉率高达75%以上,而普通的乌龟只有30%。鳄龟肉香酥鲜美,细腻而无异味,是高档宴席上的佳肴。鳄龟以其繁殖率高、生长速度快、适应性能强而倍受养殖户们的青睐。成年鳄龟年产卵通常为20-30枚左右;鳄龟自然温度下年增重高达1千克左右,当人为加温养殖时,鳄龟年增重1.5-2千克,它的生长速度是世界上其它龟、鳖类品种无法比拟的;鳄龟不怕寒冷、耐高温、食性杂、耐饥饿,少病害,对环境适应能力强,在我国所有省份自然状态及控温条件下都能够养殖。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鳄龟的特征特性、龟场建造、饲料、以及各个生理阶段的养殖等这几个环节来向观众朋友们做出详细地介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