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大通牦牛养殖技术(20130423)

鏃堕棿:2013-04-2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大通牦牛养殖技术(20130423)
大通牦牛是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和青海省大通种牛场,以野生牦牛为父本,以大通当地的家牦牛为母本,共同培育出的肉用型牦牛新品种。它是世界上第一个人工培育的牦牛品种,并于2005年12月,通过了国家畜禽品种委员会的审定。具有二分之一野牦牛的血统。它的生长发育速度比较快,初生、6月龄、18月龄的体重比原群体平均提高了15%-27%;具有较强的抗逆性和适应性,牦牛越冬死亡率连续5年的统计小于1%,比同龄家牦牛群体的5%越冬死亡率降低了4个百分点。繁殖率较高,初产年龄由原来的4.5岁提前到3.5岁,经产牛为3年产两胎,产犊率为75%。抗逆性与适应性都比较强。突出表现在越冬死亡率明显降低,觅食能力强,采食范围广。本片除了介绍大通牦牛的体貌特征、生活习性、生长周期、适宜生长环境之外,更着重介绍了大通牦牛从种牛挑选一直到配种繁殖、牛犊饲养放牧、一直到育成阶段的养殖全过程。对于其中涉及到的牧场选择,饲料投喂,各生长阶段的养殖注意事项、疫病防治等环节,均做出了详细地介绍。希望通过收看这部片子,能够让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对大通牦牛这个新品种有一个大致的认识,同时,也给从事牦牛养殖的养殖户们朋友们,介绍了一个更好的养殖品种,并对这个品种的养殖技术有所了解。进入CCTV7《农广天地》官网进入三农首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