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辣椒食品加工(20130606)

鏃堕棿:2013-06-06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辣椒食品加工(20130606)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等,原产于中南美洲热带地区,已经成为了一种大众化的蔬菜,辣椒是因为在果实的果皮中,含有辣椒素才有辣味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编导就走访了几家,位于河北省中西部,被誉为全国“三大辣都”之一望都县的辣椒食品加工企业,来向观众朋友们介绍几种辣椒食品的加工过程。首先介绍的是辣椒的初级加工产品辣椒粉,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机器磨制的方法,另一种方法是采用了,类似于我国传统上,在舂米时用的石臼,来把辣椒捣碎的;另外,还介绍了两种以辣椒为主料的休闲食品,香椒酥,辣葵的加工方法。此外在节目中还重点介绍了几种,以辣椒为主料的调味食品的加工方法。如完全采用小磨香油的加工方法,加工出来的香辣油,详细的介绍了,采用水代法的加工过程,用这种方法生产的香辣油,鲜辣清香,营养丰富,并且还能久放不退味、不褪色、不沉淀。辣椒酱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给观众朋友们介绍两种辣椒酱,其中包括采用炸制工艺生产出来的牛肉辣酱,和一种采用炒制工艺做出来的辣椒酱。最后介绍的是一种类似于我们在自己家里炸辣椒油的传统方法, 叫做古法炸辣子。进入CCTV7《农广天地》官网进入三农首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