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金蝉养殖技术(20130827)

鏃堕棿:2013-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金蝉养殖技术(20130827)
金蝉,属昆虫纲、半翅目、同翅亚目、蝉科,学名“蚱蝉”,是我国目前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蝉科昆虫,成虫常被称作黑蚱蝉。金蝉属不完全变态类昆虫,一生有卵、若虫、成虫三个阶段,在自然情况下生长极为缓慢。金蝉因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历来被人们作为食材使用,蝉蜕主要成分含甲壳素及蛋白质,可作为辛凉解表的中药。金蝉种源获取在每年的7—9月份进行,包括采集卵枝和捕获若虫两种方式。由于金蝉特有的虫卵锁闭功能,金蝉卵不是马上就能够孵化的,而是等到来年春天在孵化室里自行孵化。春季的3—5月份,开展金蝉的殖种工作,挖沟把孵化好的卵枝埋进去。三年后的立秋前后,金蝉若虫会从地面钻出,爬到树上,此时就可以收集若虫了。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金蝉的养殖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