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金鳟鱼养殖技术(20130827)

鏃堕棿:2013-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金鳟鱼养殖技术(20130827)
金鳟为虹鳟的变种,又名甘脂鱼,属于冷水性鱼类,辐鳍鱼纲、鲑形目、鲑科、鲑属。因全身金黄,所以被人们称为金鳟,同虹鳟一样为冷水养殖的鱼类。现时金鳟养殖已遍布五大洲,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养殖地域分布最广的鱼类之一。金鳟鱼肉质细嫩,味道鲜爽,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并含有化栓去血垢的碳烯酸。目前,市场上生鱼片、烤鱼等产品深受消费者的欢迎。除食用外,金鳟鱼还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育种研究价值,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向世界推广的优良淡水鱼养殖品种之一。金鳟鱼养殖的全过程采用国际鲑鳟养殖业统一规定的名称,从完熟卵至性成熟鱼的各发育阶段,具体可分为:亲鱼选择与培育、人工繁殖、当年鱼饲育、食用鱼养成、后备亲鱼选择等几个阶段,采用统一名称有助于国际间的技术交流。本片就以北京地区为例,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全面系统的介绍金鳟鱼的养殖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