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稻草立体栽培食用菌技术(20130909)

鏃堕棿:2013-09-09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稻草立体栽培食用菌技术(20130909)
稻草在我国广大的农村地区随处可见,农民朋友们往往把它当柴烧,相当一部分稻草则被随意的抛弃,任凭风吹雨淋直至最后烂掉,既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又严重地污染了我们周围的环境。现如今,广大的科技工作者们通过长期的生产实践,成功地把稻草运用在了食用菌的栽培生产上,这不但充分地利用了丰富的稻草资源,也使得稻草变废为宝,增加了稻草的经济附加值,而且还为广大的农民朋友们找到了一条致富的新门路。这项技术通过对未经粉碎的长稻草进行预处理,利用特制的模具将长稻草打成菌包,接种发菌后,将多层菌包叠放,垒制成菌墙,进行食用菌的立体栽培。它具有成本投入低、生产周期短、栽培管理简便、单位面积产量高,经济效益显著等优点,深受广大栽培户朋友们的欢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稻草立体栽培食用菌的新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