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彭波半细毛羊养殖技术(20131231)

鏃堕棿:2013-12-3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彭波半细毛羊养殖技术(20131231)
彭波半细毛羊的育种工作始于1975年,它的祖代是以西藏河谷型藏绵羊的母羊与新疆细毛羊的公羊,进行杂交,选育成为新藏杂交羊的。它的父母代是以新藏杂交羊的母羊与茨盖羊的公羊,再进行杂交,培育成彭波半细毛羊。2008年,彭波半细毛羊通过了中国畜禽资源委员会的审定,确认为半细毛羊的新品种。彭波半细毛羊的育成,为西藏自治区的畜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彭波半细毛羊的遗传性能稳定,生产优势明显。与当地藏羊相比,体重高出1倍;剪毛量高3倍;细毛比藏羊长3厘米;羊毛细度为46-58支纱。而且具有良好的耐粗饲和抗病能力,在海拔2600至4200米的环境条件下,表现出较强的适应性。彭波半细毛羊的肉质鲜美,膳味小,深受广大老百姓的喜爱。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分别从彭波羊的培育史、特征特性以及彭波羊的各个生长环节向观众朋友们作出了细致的介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