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西藏岗巴羊养殖技术(20140128)

鏃堕棿:2014-01-28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西藏岗巴羊养殖技术(20140128)
    在广袤的草原上,随处都能看到放牧的景象,岗巴羊是当地藏民风土驯化的一个绵羊品种。岗巴绵羊属于典型的河谷型和高原型之间的过渡类型,岗巴羊产肉性能较突出,是优良藏系绵羊的代表,藏系绵羊是我国三大粗毛绵羊品种资源之一。岗巴羊肉特别香,以肉质肥嫩,味道鲜美,无膻味著称。煮熟后满屋飘香,十分诱人。岗巴羊是雪域高原的一道绝世美味,历史上它也曾是班禅指定的贡品。岗巴羊与其它羊之所以不同,有多种原因:第一,岗巴县的水质优良,草质也比较好;第二,高寒缺氧使得岗巴羊生长速度比较缓慢。这些原因与岗巴县这个特殊的地理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也正是由于岗巴这个特殊的环境,岗巴羊具有良好的抗严寒和抗病能力,特别适宜在高海拔的环境下生活。岗巴羊毛的绒纤维细长而均匀,富有光泽和弹性。当地藏民有织氆氇的习俗,而岗巴羊毛是他们首选的纺织原料。织出的氆氇温暖、舒适,深受老百姓的喜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分别从岗巴羊的培育史、特征特性以及岗巴羊的各个生长环节一一向观众朋友们作出了细致的介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