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新疆黒蜂养殖技术(20140330)

鏃堕棿:2014-03-3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新疆黒蜂养殖技术(20140330)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一些黑蜂被俄罗斯人从中亚细亚,经哈萨克斯坦带到了新疆北部的伊犁地区,新疆伊犁地区气候适宜,蜜源植物丰富,非常适合蜜蜂采蜜。这些外来的黑蜂在新疆独特的自然条件下,经过一代代的繁延演变,最终形成为一个新的优良黑蜂品系-----新疆黑蜂。新疆黑蜂具有采集能力强,抗病能力强,耐寒能力强等特点,在新疆深受蜂农的欢迎。但是,在新疆,蜂品种的多样化,自然交配时,蜜蜂在空中自然结伴,人们无法控制,新疆黒蜂和其它蜂种杂交后,导致新疆黒蜂的纯度和优良特性正在逐步的退化。新疆黑蜂种蜂场针对这一困境,对新疆黑蜂进行了人工授精。也就是先人工培育新疆黑蜂蜂王,然后选择比较纯正的新疆黑蜂雄蜂,强迫它排精,再把精液输送给人工培育出来的新疆黑蜂蜂王。人工授精有利于新疆黑蜂的提纯。人工培育出比较纯正的新疆黑蜂蜂王后,免费发给蜂农,由蜂农进一步扩繁,并进行定点养殖。蜂农拿到蜂王后,该如何扩繁、养殖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这一技术向观众朋友们作出详细的介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