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獭兔皮加工技术(20140404)

鏃堕棿:2014-04-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獭兔皮加工技术(20140404)
    内蒙古额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东达蒙古王移民村的獭兔养殖场,年出栏獭兔近50多万只,他们在养殖獭兔的同时,还进行兔肉的深加工。加工出的獭兔皮及制品,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本片以油揉的方法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兔皮的加工技术。油鞣工艺获得的产品质量最好,表现在皮板轻薄、柔软,卫生性能好。加工的兔皮以盐腌皮为原料皮,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鞣制工艺的过程,一般要经过如下几个步骤:浸水一脱脂一水洗一揭里大铲一浸酸一鞣制一中和—转笼--削匀一加脂一干燥--回潮一刮软一成品分级--入库。在兔皮的加工中,要特别注意的是保证安全,保证工人的身体健康,带好防护用具,如手套、口罩,特别是从浸水工序到中和增白工序,操作工都要带上防毒口罩,穿上雨靴,带好胶皮手套,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污水的处理,必须达到国家的排放标准。在本期的节目里,向广大的从事兔皮加工的朋友们介绍了不少的好经验,可供学习跟参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