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黎城大青羊养殖技术(20140415)

鏃堕棿:2014-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黎城大青羊养殖技术(20140415)
在太行山东南部山区中,有这样一群山羊:它们有着一身长而光滑的被毛,毛色呈现出接近黑色的藏青色,厚实的羊毛把整个身体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看上去颇有几分像小牦牛。这就是太行山有名的肉绒兼用型山羊品种——黎城大青羊。黎城大青羊主要分布在山西、河北与河南三省交界的地区,目前主产区位于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及附近各县。黎城大青羊的体质坚实,抗寒抗病力强,适应性好,易成活;而且素来以体格高大、早期生长快、羊肉品质好而著称,早在1959年就被列入了山西省地方优良畜禽品种志。多年来,已经有山西、河北、河南等省的不少地区引进黎城大青羊并饲养成功,而且用于改良当地山羊的效果明显,是较为理想的肉用山羊的杂交父本。本片将为广大的养殖户朋友们介绍一下这黎城大青羊的特征特性以及它的饲养、繁殖、育肥、卫生防疫等管理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