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牛粪种植双孢菇(20140827)

鏃堕棿:2014-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CCTV7农广天地视频:[农广天地]牛粪种植双孢菇(20140827)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利用牛粪栽培双孢菇的技术。双孢菇栽培是利用秸秆和畜禽粪便为主要原料,进行发酵料立体栽培的。目前在我国的栽培基本上都是白色的双孢菇,双孢菇又叫口蘑、双孢蘑菇等。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这双孢菇的特征特性,以及双孢菇的生长条件,这其中包括营养需求、以及环境和培养料的标准。如何把握栽培季节和确定培养料建堆的日期,菇棚的要求,菇床的修建等标准。节目中介绍的是使用玉米芯种植双孢菇的方法,这其中介绍了牛粪的选用和处理方法,培养料中所需要的原料和配方比例。培养料一般要经过两次发酵过程,培养料的堆制发酵又叫做前发酵或第一次发酵。节目中,还介绍了培养料建堆发酵,和每次翻堆的具体时间和温度、湿度要求,选择菌种的方法,播种的方法播,以及种量的要求。播种后的管理,萌发菌丝,覆土用的混合土的配制,覆土的标准,进入出菇管理期后,应如何控制覆土层含水量和环境空气湿度,和通风光照的管理。本片最后还介绍了如何在冬季,对越冬菇的出菇期进行加温,以及两种采收的方法,和采收后的管理等内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