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菠萝蜜 甜蜜蜜 20170629

鏃堕棿:2017-07-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菠萝蜜 甜蜜蜜 20170629

《农田餐桌 —— 菠萝蜜 甜蜜蜜》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摄制组一行人此次来到了我国的最南端——海南岛。热带季风性气候,使得这里常年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当然,也孕育出了各种可口美味的热带水果,菠萝蜜,就是其中的一种。菠萝蜜,原产于印度、东南亚一带,在隋唐时代传入中国。明代王佐曾经用“中原不识此滋味,空看唐人异木篇”的诗句,来描述菠萝蜜。2000年,海南省农科院热带果树研究所,引进的马来西亚1号,因为推广效果较好,被海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命名为“琼引1号”菠萝蜜。菠萝蜜香甜四溢的气味,成为了它区别于其他水果的一大特点,吃起来更是蜜甜爽滑,清香可口,吸引着八方食客的味蕾。新鲜的菠萝蜜该如何食用?当地人用菠萝蜜创新出哪些美味又奇特的菜肴?菠萝蜜又是如何改变当地人生活的?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海南农垦的南金农场,去探寻这硕大的果实之下隐藏的小秘密。

播出时间:2017年6月29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