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吊袋栽培黄灵菇 20170731

鏃堕棿:2017-08-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吊袋栽培黄灵菇 20170731

《吊袋栽培黄灵菇》

本片向观众介绍了黄灵菇的生物学特性和生长期的菇棚管理。并着重向观众介绍了黄灵菇在菇棚管理中所需的温度、湿度、光照等条件的调节。充分利用菇棚设施的草帘、塑料膜、遮光设施对黄灵菇生长的菇蕾期、伸长期,采取相应的措施,温度高就打开菇棚的门,解开草帘,必要时解开塑料膜。湿度的调节一是靠浇水的控制,光照主要是通过遮阳网和草帘来调节。由于是简易大棚栽培,不能过冬,所以要特别注意吊袋的时间。出现了绿霉菌应采取正确方法,不能喷药、不能扔掉,否则都会造成损失,还有就是对采收黄灵菇的时间的把握,最好在黄灵菇七八成熟的时候采摘。棚内开始冒烟是采收的最后信号,否则,影响产量。在本期节目的最后,黑龙江省绥化学院食用菌研究所的王向刚所长给黄灵菇种植户张大爷简单地介绍了制种和菌袋的操作步骤。

播出时间:2017年7月3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