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琅琊榜上有什么 20170918

鏃堕棿:2017-09-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琅琊榜上有什么 20170918

《农田餐桌—琅琊榜上有什么》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的琅琊镇。“琅琊”这个名字已有700余年的历史,祖先是元代从山东滕国、郯国、琅琊国等地迁徙过来的,就把“琅琊”这个名字带到镇上来了。琅琊镇为了推介当地的历史文化与特色农业,打造了一个“琅琊榜”,冷水茭白与中华鳖两大农产品就榜上有名。栏目记者以探访体验的形式,参与了冷水茭白的采收与挑选、见识了茭白灌溉水源的清澈、尝试了钓鳖的技巧、了解了鱼鳖混养的优势、品尝了冷水茭白与中华鳖做成的各色美食。茭白究竟怎么采?通常来说茭白都在九、十月份才成熟,这里的茭白为什么在七、八月就能采收?什么样的鳖更容易上钩?吃甲鱼,选择老的好,还是嫩的好?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去到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的琅琊镇一探究竟。

播出时间:2017年9月18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