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打出来的香蕉村 20171115

鏃堕棿:2017-11-20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打出来的香蕉村 20171115

《田园乡村——“打”出来的香蕉村》

本片向观众讲述了广西省南宁市定力坡村民将土地化零为整后,通过规模化种植香蕉致富,以及遭受黄叶病打击后走多元化种植道路的创富故事。节目的上半部分向观众介绍了从80年代包产到户政策开始,表现了定力坡当地土地小块而分散的现状,继而到90年代当地希望大力发展香蕉产业与土地分散的矛盾,村民自发组织协调,希望将土地化零为整,通过多次集体商议后,确定了土地由村集体统一分配的规则,通过土地整合定力坡当地的香蕉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节目的下半部分则向观众讲述了发生在2000年初蔓延两广的黄叶病,因为此病害的不可逆性导致了定力坡香蕉的大量减产,面对这种情况,定力坡人积极调整思路,开始了多元化种植结构的调整,包括其他水果、经济类作物的种植,而香蕉除保留小部分地块作为乡村旅游开发外,其余均已完成调整。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广西省南宁市的定力坡村,去看一看那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经验。

播出时间:2017年11月15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