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欧李栽培与管理 20180803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欧李栽培与管理 20180803

央视网消息:有这样一种果子,长得像李子,名字里也有个“李”字,可它却不是李子。还有种浓郁的好似很多种水果混合在一起的果香,芳香四溢,食之口感酸甜爽脆。而且它还被称为是世界上最矮小的木本果树。重点是,它可是我们国家特有的一种生态型树种,它的名字叫做——欧李。名字咋一听起来可能有点陌生,因为欧李是蔷薇科樱属的多年生落叶小灌木,所以它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做——高钙果。没错,因为它含有高于苹果6倍的钙,铁和氨基酸也极为丰富。不仅如此,它对于我国的环境生态也有着重要意义。欧李果树抗旱、抗寒、耐盐碱、耐贫薄,适合在我国北部特别是西北等土壤沙化严重的地区种植,是具有社会、生态、经济三大效益的果树。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就将带您走进位于河北省的尚义县,一起去看看欧李还有哪些值得我们探寻的秘密。本片的主人公张维力为何放弃了当律师的高薪工作种植起了欧李树?相信您在收看完本期节目的介绍后,一定能够从中寻找到答案。

播出时间:2018年8月3日14:43-15:1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