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黄河滩上瓜甜鱼鲜 20180813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农广天地]黄河滩上瓜甜鱼鲜 20180813

央视网消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山东省济南市的章丘区,参加了当地正在举办的高官寨甜瓜节,观看了精彩的瓜王大赛。记者不仅品尝到了香甜可口的高官寨甜瓜,同时还了解到了很多有关甜瓜种植方面的科学知识,例如:秸秆反应堆、双断根嫁接苗、反光膜等。在农家餐馆还见到了很多用甜瓜制作而成的美食。在章丘区的白云湖栏目记者找了另外一个特色农产品——甲鱼,当地人称之为白云湖甲鱼。因为当地施行的是立体养殖,所以湖里又大又肥的鲢鱼便成了甲鱼的饵料。在养殖场里,栏目记者体验了用甲鱼枪打甲鱼,下水摸甲鱼,最后还学习了如何挑选甲鱼。红烧、爆炒、清炖,这是甲鱼在当地最常见的三种吃法。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山东省济南市的章丘区,去看一看这里的高官寨甜瓜和白云湖甲鱼的优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8年8月13日19:00-19:3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七套节目播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