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骗局

圆珠笔代加工赚大钱?谨防“加盟致富”陷阱

鏃堕棿:2012-08-16 | 鏉ユ簮:未知

 

圆珠笔代加工
圆珠笔代加工骗局

  近期,无锡警方连续接报多起以“圆珠笔代加工”为名的网络诈骗案件,上当者损失惨重。
 
7月7日,小东(化名)在上网时,被网页上一则广告吸引:“北京某商贸公司招募加盟商,从事一次性圆珠笔加工,操作简单易学,低投入,高回报。”小东心动了,顾不得求证,当即在加盟网页上填写了申请表。一位自称姓黄的公司经理很快给小东来电话,鼓吹加盟该公司的“实惠”,称组装配件及设备由公司提供,且加工工序简单,一个人一天就可加工上千支笔,利润数百元,加工完后由他们回收。小东当天便按照“黄经理”的要求,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内汇了3600元购买设备和原材料的费用。随后,“黄经理”称还要交原材料押金5000元,小东如数汇出。好几天过去,小东始终没有收到货物,再拨打“黄经理”的电话,对方已关机。小东如梦初醒,意识到上当受骗,遂向警方报案。
 
近期,以“圆珠笔代加工”为幌子的网上诈骗案多发,犯罪分子以“低投入,高回报”为诱饵,在网上发布圆珠笔代加工信息,一旦有人上当,即以支付设备款、材料款和押金、保证金骗钱。经警方侦查,此类犯罪以团伙作案为主,“老板”在幕后指挥,“手下”分工明确,发短信、接电话、网上联系、银行取款,各司其职,配合熟练。因骗子均用虚假身份信息注册网站、办理电信、银行卡业务,给警方侦查带来一定难度。
 
无锡警方通过“平安无锡”提醒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圆珠笔代加工”一类的“加盟致富”骗局,如要搞加盟经营,应先到工商部门查询加盟公司是否有营业执照,并到实地考察。情况不明前,不要轻易往个人账户汇款,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