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骗局

加油卡返利骗局“钓”到二千多万元 近百人受骗

鏃堕棿:2012-08-21 | 鏉ユ簮:东南网

自称有“内部关系”,能拿到折扣加油卡,一张3800元的加油卡只卖3520元,成百张批量购买,还有返利。他还似乎真的做到了——按一名受害者的话说,投入近40万元,不到一个月,能返利1万元。

在这一 “暴利”的驱使下,亲戚发展朋友,朋友介绍亲戚,加入“致富”的发财投资梦,将毕生积蓄悉数倾尽不说,甚至有人借了高利贷,报警人超过30人。受害人数还在增加,据受害人说,估计有近百号人,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两名主要嫌疑人已经被刑拘,案件还在调查中。

梦想暴富“钓鱼”

搭进去700多万元


“我被骗了70万”,“我被骗了30多万”,“我被骗了4万”……昨天,记者赶到嘉莲派出所门口时,许多被骗的受害者正排队等着做笔录。

“我被骗走了700多万元。”由于报警的人太多,还没轮到做笔录的陈女士,坐在派出所门口花圃边,一筹莫展。

陈女士说,今年3月份左右她开始“投资”。她说,骗她的是一家位于能群大厦的商贸公司。当时这家公司的老板陈某向她透露,石油公司正在推进办理加油卡业务,但在实际中又不能促销打折,不过有内部打折卡。他们公司有“关系”,能从“特殊渠道”拿到折扣加油卡,一张3800元的加油卡只需3520元,如果成百张批量购买,还有返利;购买量越大,返利越多。

越想越合算,陈女士动心了。不过刚开始,出于小心起见,陈女士小试牛刀,先花3552元从陈某那里买了一张面额3800元的加油卡,结果到加油站去加油,从加油站工作人员那里得到确认——加油卡是真的。

从10张到20张,再到100张,陈女士渐渐加大“投入”,还介绍不少朋友纷纷加入。

7月中旬到7月底,陈女士每天买100张卡,通过银行汇款给陈某。照陈某之前所说,打钱后,公司需要去“活动”申请卡,这个周期要10多天,也就是打完钱10多天后才能领到卡。打了400多万后,8月初,陈女士找陈某领卡。陈某解释说业务比较忙,过几天卡就办好了,如果办不好,将全额退款。

吃了陈某的“定心丸”,陈女士想,卡都是真的,之前的返利也都按时给,应该不会骗人,于是,接着往银行卡打钱买卡,前后共打了700多万元,直到东窗事发。

“总共被骗了700多万,这些钱,除了100多万元是我自己的,其他都是朋友的。”陈女士后悔不已。

“上线”发展“下线”

带动亲朋“致富”


8月初的时候,越来越多像陈女士一样的投资者,交了钱却领不到卡,直到商贸公司两个负责人陈某和吴某离开厦门,事情终于败露。3天前,一些投资者通过各种办法,在福州找到陈某和吴某,将他们带回厦门并报警。

一名受害人向记者介绍,商贸公司有两个老板,除了陈某,还有一个老板姓吴,是商贸公司的法人代表,陈某主要负责发展投资者。据了解,在此次报警的受害人中,有不少是陈某的亲朋好友,其中陈某的表弟,以及表弟的老婆,共被骗了700多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某的亲戚除了自己投资,有的还成了第一“上线”,他们经常和陈女士一样发展“下线”——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致富”,有时候,“下线”的朋友,也会发展他们的朋友。于是,形成了一种树状的“裂变”链条。

受害者近百人

被骗约2400多万元


一名受害人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这些受害人也相互不认识,不过这两天到派出所的人整理了一下,来报警的受害人大概有30多个,而“上线”加上“下线”的受害者,初步估计有近百人。

上述受害人告诉记者,被骗的人里,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近800万元,其他被骗500万元、200万元的很多。“从目前统计,我们初步算了一下,大概总共被骗了2400多万元。”一名受害人这样告诉记者。

有受害人向记者透露,经过他们事后了解,陈某和吴某先是以原价从文灶一家加油站买来货真价实的加油卡,然后低价出售,步步下套;待受害者彻底上钩、投入越来越多,他们就携款潜逃。而受害人中,以物流行业从业者居多。

昨日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主要嫌疑人吴某和陈某已经被刑拘。不过,关于案件具体细节,警方尚未透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