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骗局

查希望给水蛭养殖培训的一份信——揭水蛭行业内幕

鏃堕棿:2014-07-30 | 鏉ユ簮:蚂蝗网

尊敬的X老师,Z老师您们好!


   首先对二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是你们给我指引了一个充满希望又前景美好的一个新兴产业。以前,我是一个见着水蛭就哆嗦的人,现在整天与水蛭为伴,天天伴随着它,看见一条条小生命一天天的长大,内心深处是几分欣慰,几分苦涩。

   X老师,想当年从你处购进的近二吨种蛭,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就一条条地死去,大的不见尸体,小的不见踪迹,我是多么的难过,又是多么的无奈,我多次向你求证答案,可你说,现在气温高了,小苗也长大了,都到水底下吃东西去了。当我抽干一个水塘后,发现当时放种蛭150公斤的水塘,现在还不到10公斤,我沮丧及了,再次向你求证,你说是我的水土不行,无奈我找到江西水生研究所,化验我的水土,结果是完全符合养殖标准,我非常迷茫,我想尽一切办法想弄清真相,可是真相离我很远很远……

 

查希望给水蛭养殖培训的一份信——揭水蛭行业内幕



    X老师,我承认我是一个很笨的学生,水蛭这么好养的东西,又遇上了你这么资深的水蛭专家教我,怎么就养不好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在家里面壁思过三天,还是没有想出了个所以然,堂堂水蛭大王,潜心十二年的养殖,中国第一个发现水蛭卵茧的人,第一个发明水蛭无土产茧的人,第一个认定网箱不能养殖的人,第一个开技术培训的人,第一个发现水蛭吃螺蛳的人,第一个基地没有水蛭却每年卖出几吨种蛭的人,第一个不用种蛭能卖3—6克小苗的人,第一个用塑料薄膜在水中就能捕捉水蛭的人,这么一个行业伟人怎么教出来的学生就没有一个有出息的?没有一个得到老师真传的人呢?

   X老师,你财运亨通,可师运不佳,收的学生没有一个有你潜质的人,可是像我这样笨得不能再笨的人,你怎么也收为学生呢?这不是给你老师脸上摸黑吗?你要不收我,我也不会赔上一百多万元血汗钱。

    万般无奈,我只能再去求师,中国养殖水蛭的这么多人,总有一个能告诉我真相的人,我为什么养不成功,原因在哪里?我在网上一个一个地找,按图索骥,一个个地拜访,考察学习,有养水蛭的地方我都去过,都让我一次一次地失望……!我认为能让我了解真相的,能学到东西的,只有Z老师,就这样我认识了Z老师。

   初见Z老师是在酷署炎热的7月,走进Z老师的养殖场,让我无比的兴奋,在大大小小的水泥中,到处都是20克以上的水蛭在池中游来游去,我心中一下子又充满了希望,看到了未来,用崇敬的眼光对Z老师表示了敬意,与Z老师交谈后,才知道Z老师在这个行业也探索了十二年,真是不谋而合,两个十二年的老师,水蛭行业的泰山北斗,怎么这么巧?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我把我的来意向Z老师表明后,Z老师说,只要你加入我的分公司就可以免费参加学习,不定期集会探讨水蛭技术,只要你跟着我学,就能成功在握,就能打个翻身仗。条件是交三万元,想一想Z老师说的三万元能使我打翻身帐,把损失挽回来,我毫不犹豫地交了。这是我探求水蛭养殖的真相,这是我对这个行业的希望。Z老师告诉我,泥塘养殖是不行,种蛭都死在泥巴里面了,小苗找不到东西吃都饿死了,就是有几条活的,你又怎么在泥巴里把它抓起来,我说可以用塑料薄膜在水中捕捞,(X老师捕捞培训)Z老师笑笑说,你真是脑子进水了,要是这样能捕到的话,还要这么多钱一斤,我说,我见到他捕捞得有呀,Z老师又笑笑说:那是提前做好的,头天就把买来的放在水里,第二天就捕给你们看,我无语。水蛭在泥塘里养无论你用什么办法都是养不成功的,只有在你摸得着看得到的情况下才叫人工养殖,唯一的成功经验就是用水泥池养,每平方米成品在3斤以上,但要达到这个产量有几个关健的技术,就是人工产茧,孵化,幼苗的开口料,最关健还有水蛭分流剂等等,你看我池子里的,经过80天的养殖就能达到20克,这里面的全是今年的幼苗长大的,我服,从心底里谢谢Z老师,我庆幸找到了一个好老师,庆幸赔掉的一百多万就能赚回来,回到家里,再次投入100多万,建水泥池养殖。

   经过这么多的折腾,我傻劲又上来,也多了一个心眼,国内的情况是这样,国外的养殖情况怎么样呢?我去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等地考察,结果让我大开眼界,他们养得品种需不同,但养得很成功,很有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我再次对这个行业充满了希冀。

   为了把这个产业做好,我是吃了秤砣铁了心,无论多大的困难也要走下去。一方面按照Z老师教的方法去做,另一方面按照国外的经验做试验,最后的结果让我大吃一惊,花这么多钱建的水泥池,最后的成活率不到8%,与Z老师说的有天壤之别,80天长到20克更是无稽之谈,每平米3斤的产量更是假得不能再假。当时我怀疑是不是我的管理出了问题,经过多方打听,都是在Z老师那里学的我认识的人,产量几乎都是这样,我一下子掉到了谷底,水蛭养殖路在何方。

   幸好我多了一个心眼,幸好我一值在做试验,幸好我的朋友们也都在共同努力,幸好我们都是一条道走到黑的人,幸好我的试验得到可喜的骄人成绩,幸好我团结了一伙蛭同道合的朋友,我们分点试验,综合分析,集中总结,集思广益,才不至于一败涂地,才会给明年带来胜利的曙光。

   回过头来,总结两位老师的经验,寻找自己失败的原因,不亚于以下几点。

一、X老师推广的水塘养殖是不行的,因为种蛭产蛭后大部分都死在泥巴里,有一小部分死在水里的也无法发现,所以种蛭全军覆没;

二、小蛭得不到有效的管理,找不到吃的,再加上天敌和自身的原因,伤亡殆尽;

三、无土繁殖在现实中没有任何意义,只是用纸箱用水浸湿代替泥土,制造了噱头让你们看看;

四、 X老师推广的技术本身就是按失败设计的,只有你们失败了他才能年复一年地开培训班卖种,要是都成功了,他卖给谁呀,他自己的基地除了卖种的时候就没有见过水蛭,他的技术真行的话,他十二年的养殖,知道他能赚多少钱吗?他的基地发展有多大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