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骗局

农业圈10大惊天骗局,你中招了吗?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

骗局八、订单农业陷阱

订单农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引起农村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越来越大的兴趣,订单农业的辐射面积也越来越大,这是个十分可喜的现象。但农民也应严加提防出现“订单陷阱”。

因为目前农产品大多是卖方市场,所谓“订单”往往附加一定条件,比如某镇通过中间商与日本某公司签订1000余亩优质米供销合同,要求使用日方种子和化肥,如果秋后日方毁约,找不到中间商,官司都没处打。对此应有足够的考虑,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骗局九:造林大骗局

农业圈10大惊天骗局,你中招了吗?

山西代县雁州专业造林合作社以国家积极培育活立木市场为由,与晋北很多农户签订活立木交易“保赚林”合同,骗取农民兄弟的巨额存款。

山西代县雁州专业造林合作社在晋北以及周边地区发展农村信贷员为其合作社的驻村委托代理员,通过驻村委托代理员发展农户与该合作社签订“保赚林”合同。

56岁的村民任美茑告诉记者,考虑到自己和老伴年老后没有退休金,就想着把钱存到这“保赚林”里面,但是现在代理员们都被警察抓了,就盼望着国家能把这些钱给追回来。当初任美茑觉得驻村代理员老刘人不错,值得信任,就往里面存了3万多元,没想到却上当受骗了。

骗局十、挂果收益权大骗局

农业圈10大惊天骗局,你中招了吗?

2016年1月,黄小明(化名)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有一项“互联网+农业”的猕猴桃种植项目,宣传称投资人出资11800元即可购买该公司20棵猕猴桃树30年的挂果收益权。

该公司正在做活动,只用交纳6000元,即可享受到11800元的权益。而且,如果他能够拉来更多的投资人的话,还会根据情况获得不菲的奖金。

通过现场了解,黄小明看到了这家公司与另外一家农业发展投资公司签订的土地租赁协议,共700亩,用于猕猴桃种植,租期13年。他盘算后觉得比较靠谱,就和中博公司签订了“投资协议”。谁知过了不久, 黄小明听说公司出事了,公司老板也跑路了,公安机关找到他取证时,他才知道可能陷入了传销的骗局。

原来,2016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刘某某等人相互勾结组建成立湖北中博商贸有限公司,以种植猕猴桃果树对外出售30年挂果收益权为幌子,诱骗不明真相的公众人员来公司签订所谓项目协议,而公司要求参加者以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8个层级,形成金字塔型层级关系,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建立了一整套传销运营模式。

截至2016年12月底,该公司吸引传销人员1600余人加入,吸收资金1000余万元,从中骗取钱财,使得众多投资人受骗上当。案发后,两名犯罪嫌疑人被传唤归案,所骗取的款项未能追回。

未来,农业已经成为创业者淘金地!因此,对于一些跨界投资农业的朋友,一定要提高预判。但,还要谨记:任何事情都不会简简单单成功。

来源:种植助手

农业助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