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如何建好养蟹池塘的防逃设施

鏃堕棿:2011-03-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防止河蟹逃逸,在养蟹池离池沿0.3~0.5米处建防逃设施。养蟹池塘的防逃设施有:

  1、农用塑料薄膜围栏

  蟹池的防逃墙高0.5~0.7米(1龄蟹池塘可稍低一些),埋入土中0.15米。防逃墙稍向池内侧倾60 角,其内侧光滑,无支撑物。防逃墙拐角处呈圆弧形。安置方法为:先以木桩为支柱,以铅丝或塑料绳为骨架,用双层薄膜对折后,两个下端合并压入泥中 0.1~0.15米,上端架在铅丝或塑料绳上,要求薄膜绷紧和平直。此法造价低廉,装置方便,不抗大风,需及时维修更换。此种防逃设施主要用于蟹种或稻田 养蟹水体。

  2、钙塑板、铝皮围栏

  在池埂上用高0.8米的钙塑板或铝皮埋入土中20厘米压实,用打了螺眼的钢条或木柱作桩,将板打孔固定在桩上。此法具质轻、运输安装方便、造价低和防逃效果好等优点,一般使用年限为3~4年。此种防逃设施主要用于成蟹养殖。

  此外,为防止青、鸭子等敌害生物跳入蟹池,需用聚乙烯网片(4目/厘米2)将池塘四周围起,网底部埋入土内10厘米,网高1米,形成防网,防蛙网与防逃墙间隔0.5~1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