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怎样才能养好鸵鸟

鏃堕棿:2011-05-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怎样才能养好鸵鸟 

一、分管技术员受掌握鸵鸟开产期, 首先备好经过熏蒸消毒的塑料袋或干净毛巾。 

二、 通知饲养员对开产期的鸟进行观察一般开产鸟在前10天左右雄鸟邦助母鸟在圈内“扒窝”, 母鸟常在坑边转圈,鼻孔发红,开产当开进食量减 少, 特别是产前母鸟在圈内来回走动焦燥不安, 这时饲养员要把手用消毒液洗干净,准备好塑料袋或毛巾, 静候在鸵鸟不易发现的地方进行观察。(鸵鸟产蛋 一般是在下午2点~7点左右)。 

三、产蛋前2分钟左右,母鸟会蹲下,口流黏液,扇动双翅,发出震颤志声,开始产蛋。 此时接蛋人员要立即轻跑过去, 一手拿毛巾接蛋量一只手轻提鸟的尾羽,防止尾羽沾上鸟蛋而受污染。 接蛋时人要蹲下防止雄鸟对你的功击。 

四、接下的蛋是干净潮湿的, 饲养员要及时送交种蛋熏蒸室,孵化员接管进行消毒立档储存。 消毒时要等蛋表面水份风干后才能进行。(雨天接蛋要用塑料袋,防止雨水污染)。 

五、熏蒸或储存鸟蛋应把有气室的一头朝上放好。 鸟产蛋时有气室的一头先出来,接蛋时只要注意一下, 告知孵化员便行了, 接蛋能解决气室方向认定的一个难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