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网箱养牛蛙新技术

鏃堕棿:2011-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网箱高密度立体高产养技术的具体内容是:利用农家肥、麦麸等培育蚯蚓黄粉虫、蝇蛆,再用蚯蚓等投喂箱内牛。网箱设置在鱼塘中,蛙粪、虫蚓粪可肥水养鱼。该方法具有占地少、成本低、防敌害、饲养密度大、牛蛙生长快、便于管理、综合效益高等优点。其具体技术措施如下。
    ( 1 )网箱设置
    用来制造养殖牛蛙的网箱材料,要求具有良好的通风透水性,-般可采用塑料网片或纱窗缝合制成,网箱的规格和形状要因地制宜,-般以长方形为好,体积不宜超过 10 立方米,网片缝制好后可用竹片或木条扎成箱架,并将网片固定其上,充分张开。在池塘中设置网箱时,可在箱体入水 30 厘米处绑缚泡沫板或浮性材料,以保证箱内水位的稳定,并在岸边用绳索牵拉,以防大风吹动。
    ( 2 )放养密度
    网箱饲养牛蛙应充分利用箱内水体,可进行高密度饲养,-般放养密度为:蝌蚪 300 - 500 尾/平方米,幼蛙 150~ 200 只/平方米,成体蛙 80 - 100 只/平方米。牛蛙放入网箱后应视其生长快慢,及时将大小蛙分箱分级,以免相互残食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3 )合理投饵
    蛙苗入箱后,应视箱体大小以及蛙的数量多少,在箱中设置-个或多个饵料盘。每日的投饵数量应根据蛙体大小、天气变化和水温高低来决定,以投饵后 1 小时内吃完为宜。通常情况下,每天投饵 2 次,上午 9 - 10 点和下午 5 - 6 点各 1 次。
    ( 4 )防病消毒
    因网箱饲养牛蛙时放养密度大,蛙群集中,所以应切实做好防病消毒工作,-般每 10 天用浓度为 1 毫克/克的漂白粉溶液对箱体进行泼洒消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