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斑鸠饲养

鏃堕棿:2011-07-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产卵:野生种鸟一般春秋季节交配产卵。人工饲养可采取给雌鸟人工注射雌性激素的方法,促其短期内发情,可使每月都能产卵。

2、孵化:将产后的卵收集起来,放入孵化箱内进行人工孵化。在孵化过程中应调节温度及相对湿度。确保出壳率在98%以上(斑鸠很少有未授精卵)。
3、 雏鸟管理:雏鸟刚孵出时应注意保暖,及时让雏鸟饮水,选用万分之二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作为饮用水,每4小时更换一次。雏鸟出壳后,一般6至8小时有觅食行 为,食物最好选谷子或碎米等体积小、易消化的食物,也可用雏鸡颗粒饲料饲喂。1周后在饲料配比中可加入20%的稗籽、稻谷等其它植物种子,2周后可投喂稗 籽、稻谷等多种植物种子。 由于人工养殖密度大,易感染疾病,应做好网箱内的卫生,定期消毒,及时清理粪便,并定期进行防疫。发现病鸟应隔离治疗,死鸟应 深埋或烧掉,并对该网箱内所有鸟进行消毒处理。 斑鸠生长期很短,一般4至5周龄便可长成鸟出售,4个月后性发育成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