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关于特种养殖和成本

鏃堕棿:2011-09-29 | 鏉ユ簮:五毒教主博客

关于特种养殖业成本,其实这种话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但是对于刚进入养殖行业的新手来说,是很重要的。成本决定效益。这已是不争的真理。

现在无论大学生和农民朋友越来越多的人不甘心现状,创业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但是不懂的市场的规律和养殖技术,盲目的进入养殖业,结果往往是失败而告终。

创业肯定是有风险的,而刚进入养殖行业的朋友们最重要的是怎么样减少风险,但是从朋友的聊天中,他们创业的冲动往往来自电视上的致富广告,而不是充实自己的养殖知识后理性的分析,要知道广告始终是一种宣传手段或者说一种夸张的宣传手法,里面可信度只能相信30%。我们所要学习的是人家的创业精神,不是学习看人家挣多少钱。我们在分析的时候要结合实际情况,从养殖技术和市场销售都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

前几日有位朋友来咨询土元养殖,第一他不知道什么是土元?第二不知道销往何处?甚至不知道吃的是什么?我婉转的谢绝了他的咨询,我说第一,你可以先买一本养殖技术的资料看一下,或者到网上学习一下养殖技术,因为这方面的知识不是一句两句就说清楚的。第二、土元在菜市场肯定卖不掉,是中药肯定是到中药交易市场。所以,我诚心的希望朋友们在进入养殖业要让自己成为半个养殖专家,这样你才能不被那些炒种的牵着鼻子走,不然的话,被骗了还要说声谢谢人家呢。

很多朋友进入养殖业,结果一年下来去掉成本竟然是亏本,有个朋友引种一千只蝎子,算上加温和饲料成本,还是倒贴钱,他总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都说是赚钱,而到自己身上就是亏钱呢,

说实话,养殖业,养殖成本是占很多比例的,控制养殖成本,就等于你的成功了一半,我发现很多朋友,进入养殖业后总是跟着别人的后面走,从来没有发动脑筋在挖掘其中的养殖诀窍,要知道那些已经有了规模的养殖场,他们在控制成本上没有做到斤斤计算。因为人家有了一定的实力,就比如我的朋友从07年开始养殖土元,现在资产已经达到百万。但是说起孵化率他也只达到75%左右或者更低,但是他自己种虫繁殖的,根本不需要购买种卵,但是新手来说,很多只能达到60%左右。在加上养殖过程中的死亡,也是失败告终,对于这类养殖业,是靠规模的,你养殖规模小,孵化率 在低,肯定效益还是不如意的,那些规模很大的养殖场,孵化率在低,还是盈利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