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斑鸠的营养价值

鏃堕棿:2016-06-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内容提要: 斑鸠的体型和鸽子很类似,它的大小和羽毛的颜色根据品种的不同而各有差异。它们一般是栖息在平原和山地之间。斑鸠的口感非常的坚实,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斑鸠的营养价值,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含量又非常的低,适合减肥的MM门。


斑鸠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斑鸠的体型和鸽子很类似,它的大小和羽毛的颜色根据品种的不同而各有差异。它们一般是栖息在平原和山地之间。斑鸠的口感非常的坚实,味道也是非常鲜美的,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斑鸠的营养价值,它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脂肪含量又非常的低,适合减肥的MM门。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的营养不仅丰富,而且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是非常好的滋补用的保健食品。其次,斑鸠的肉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肉质鲜嫩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B1和人体内造血功能用的微量元素。

斑鸠的营养价值

对久病虚损、气虚、两目昏花、遗尿、尿频等病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对产后妇女、手术后患者及贫血者具有大补功能。健康人食用更能防病强身。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适用于炒、炸、烧、卤、焖等烹调方法。如“五香斑鸠”系煨炸而咸,外表微脆,里面酥软鲜香,佐以番茄酱食之,味更鲜香;“秋梨斑鸠”是用斑鸠片、雪梨片同炒,用旺火加热,烹入绍酒、白糖、姜汁略炒,勾入少许淀粉,淋入葱油制做。雪梨洁白脆嫩,肉质滑嫩,味咸甜“冬菇黄焖斑鸠”,此菜以补益温阳的斑鸠与补气强身、益胃助食、抗癌、降压的香菇烹制而成。常可作为体虚、气血不足、脾肾阳虚以及癌症等病症的食疗菜肴。“洋参炖斑鸠”,此菜以斑鸠与益气养阴、清火生津之西洋参合炖,可补虚损,益气血,对体虚神倦、阴虚火旺、喘咳痰血、易感冒、易口干者尤宜食用。

斑鸠的营养价值

在各种肉类中,以斑鸠肉含蛋白质最丰富,而脂肪含量极低,消化吸收率高达95%以上。与鸡、鱼、牛、羊肉相比,斑鸠肉所含的维A、维B1、维B2、维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丰富。对产后妇女,手术后患者及贫血者具有大补功能。民间验方以斑鸠为药配以别的药物,用以治头晕病、妇科带症等。食用斑鸠体形肥大,成斑鸠体重600-1000克,最大的达1200—1500克。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的营养价值-味苦咸,平,无毒;入肺、肾经;益气,明目,强筋骨。治虚损,呃逆。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的营养价值-肉耳聪明目、轻身,使人腿肤润泽,精力充沛,抗衰老,久吃可益气,助阴阳,久病虚损的人食斑鸠肉,具有补益作用。

斑鸠的营养价值

屎用夜明沙末和屎等分,吹耳,可治疗耳流脓疼痛季节迁至平原,常与珠颈斑鸠结群栖息。飞行似鸽,常滑翔。斑鸠数量较多,是有经济价值的猎禽。斑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的营养价值堪比甲鱼,和其它动物的肉类相比,斑鸠的肉内含有的蛋白质含量是其它肉类的几倍,而斑鸠肉里脂肪的总含量却是非常的低,很容易被人们的身体所吸收。是怀孕的女性和受伤需修养的人群最佳的选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