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鏃堕棿:2016-06-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内容提要: 鹧鸪蛋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品,蛋清厚稠,蛋内蛋白、氨基酸、卵磷脂蛋黄素,以及维生素A、D、E、K、B族和锌、铁、钙、碘、硒等均高于普通鸡蛋,尤其是蛋内胆固醇远远低于普通鸡蛋、鹌鹑蛋等低于普通鸡蛋20-40%,煮熟七八分食或烹调后,蛋味醇香、无腥味。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鹧鸪蛋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滋补品,蛋清厚稠,蛋内蛋白、氨基酸、卵磷脂蛋黄素,以及维生素A、D、E、K、B族和锌、铁、钙、碘、硒等均高于普通鸡蛋,尤其是蛋内胆固醇远远低于普通鸡蛋、鹌鹑蛋等低于普通鸡蛋20-40%,煮熟七八分食或烹调后,蛋味醇香、无腥味,且极易被消化吸收。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1、鹧鸪蛋营养成份含量为牛磺酸14.8毫克,热量160.00千卡,蛋白质12.80克,脂肪11.10克,碳水化合物2.10克,维生素A337.00毫克,硫胺素0.11克,核黄素0.49毫克,维生素E3.08毫克,钙47.00毫克,磷180.00毫克,钠106.00毫克,镁3.20毫克,锌1.61毫克,硒25.48毫克,铜0.09毫克。

2、鹧鸪蛋因期富含牛黄酸已经成为婴妇、儿童、都市白领的首选食品。长期食用鹧鸪蛋对中老年增强体力,提高智力、延缓衰老、提高工作效率,特别对儿童的智力发育有促进作用,补充大脑增强记忆力,对体弱多病者能提高抗病能力,对恢复健康能起到辅助作用,也是馈赠亲友的上好礼品。

3、研究发现,鹧鸪蛋中还含有抗癌物质光黄素和光色素,一个鹧鸪蛋约含光黄素10微克,光黄素和光色素能抑制喉癌和淋巴癌病毒增值。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鹧鸪蛋的适合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特别适合哺乳期间的妇女,小孩和成年男性。

3、治疗小儿厌食、消瘦、发育不良效果显著。

鹧鸪蛋的营养价值

鹧鸪蛋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甘,温,无毒。

【归经】脾、胃、心经。

【作用】利五脏,开胃,益心神,补中消痰。

1、健脑益智:鹧鸪蛋蛋黄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良好的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改善记忆力。卵磷脂被医学专家视为老年性痴呆的克星。鹧鸪蛋富含牛磺酸,牛磺酸有益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对胎儿智力的发育有很好效果,是妇女,孕妇及儿童的最理想补品。

2、保护肝脏:鹧鸪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鹧鸪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机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人员根据蛋黄中卵磷脂的乳化作用,用鹧鸪蛋来防治动脉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

4、预防癌症:鹧鸪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鹧鸪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日本学者研究发现,鹧鸪蛋中还含有抗癌 物质光黄素和光色素,一个鹧鸪蛋约含光黄素10微克,光黄素和光色素能抑制诱发喉癌和淋巴癌的EB病毒增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