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金钱龟养殖技术视频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4、饲料投喂:饲养金钱龟的饲料分为动物性饲料和植物性饲料两大类,动物性饲料选用瘦猪肉、动物内脏、鱼、虾,贝肉等,植物性饲料选择香蕉(去皮)和苹果等。投喂以动物性饲料为主,两类饲料交叉使用,植物性饲料的投喂次数约为动物性饲料投喂次数的1/7。从观察金钱龟的吃食情况可知,金钱龟最喜食动物性饲料的瘦猪肉和植物性饲料的香蕉。投喂时要将饲料切碎,室内气温在25℃以下和30℃以上时,每天上午9时投喂1次,室内气温在26℃-29℃时,每天上午9小时和下午6时分别投喂1次。日投喂量占金钱龟体重的)%,要根据实际吃食情况随时调整,每次投喂量以投喂后1小时内吃完为度。投喂1.5小时后清除残饵,洗擦饲料台。

金钱龟养殖技术

金钱龟的疾病防治

1、红脖子病

【病状】该病多发生在梅雨季节。病龟腹部出现红色斑点,咽喉和颈部肿胀,脖子伸长而不能缩回,食欲减退,反应迟钝。病情严重时,口鼻出血,肠道发炎糜烂,全身红肿,不久死亡。

【防治】一旦发现该病,应立即隔离治疗,并用生石灰消毒龟池,更换新水,用金霉素或土霉素等抗生素治疗,每公斤龟在脚基部注射15万国际单位。

2、水霉病

【病状】最初病龟食欲减退,活动不安,消瘦无力,严重时水霉菌寄生于龟颈部及四肢、腹板及背甲。壳被腐蚀变软变薄,以至停食,行动迟钝,最后死亡。

【防治】发现该病时,让病龟上陆地活动、晒太阳,减少水霉菌滋生的环境条件。龟池全部换新水,并用0.04%的食盐加0.04%的小苏打消毒杀菌,用3克/立方米治霉灵全池泼洒。

3、龟腐皮病

【病状】肉眼看到龟四肢、颈部、尾部、裙边等皮肤腐败,糜烂坏死,严重时四肢皮肤烂掉,爪也脱落,骨骼外露。

【防治】发现该病及时隔离,用10克/立方米磺胺类药物或抗生素浸洗龟体48小时,初发病,每周2次~3次,1个月可治愈。每2周用0.4克/立方米鳖净药浴,可防止龟间互相咬伤,发生腐皮病。

4、毛霉菌病

【病状】病龟四肢、裙边等处出现斑点,早期表现在边缘部分,以后逐渐扩大,形成一块块白斑,使表皮坏死,部分崩解,食欲减退,躁动不安。该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以4月~6月最流行。

【防治】①用生石灰彻底消毒龟池,经常使池水保持嫩绿色,可减少该病发生。②可用150克/立方米白斑净药浴15小时,当病龟体白斑全部脱落后,将药液排掉,重新放入新水至养殖水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