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内容提要: 人工养殖石金钱龟具有占地面积小、饲养管理方便、经济效益高等特点,但是养石金钱龟产业一旦大起来,如何更加有效率地利用地方和能源就成为了一个迫切的话题,温室养殖石龟就是低成本保温技术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吧!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人工养殖石金钱龟具有占地面积小、饲养管理方便、经济效益高等特点,但是养石金钱龟产业一旦大起来,如何更加有效率地利用地方和能源就成为了一个迫切的话题,温室养殖石龟就是低成本保温技术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吧!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石金钱龟棚顶建设方式

1、半圆形屋顶或大棚:适用于风少的地区,因为这种大棚使用面积大,跨度大,在大风区容易被吹坏。

2、斜坡屋顶式大棚:棚上盖塑料薄膜,白天透光增温,晚上气温低时加盖草席保温,风大时亦加盖草席保温。有的大棚盖两层塑料薄膜,甚至还加盖塑料布,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因为,虽然温度保住了,但把阳光遮住了,养殖池内浮游生物难以生长,浮游植物无法制氧,加上温室内水温高,石龟粪、残饵等有机物分解快,耗氧大,造成水质容易变坏,反而不利于养殖。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石金钱龟温室加温方法

温室养石龟,从减少开支的角度看,采用两头加温法最好。秋天气温、水温下降后,为避免石龟食量减少,可用管道给池水加温至30℃,以延长养殖期。待气温再下降,耗煤量过大时,可徐徐停火,使池水慢慢降温,让石龟自行冬眠。第二年开春后,气温不断上升、水温随之上升,这时可对温室徐徐加温,让池水温度逐渐升高到30℃,提前进行喂养活动,当室外水温达25℃时,室内就开始减少加煤,逐渐揭去塑料盖膜,徐徐降温,当室内、外水温一致时就可转池,让温室石龟转入大池养殖。切忌在室内30℃水温时突然停火,将石龟转入水温低几度或十几度的露天大池放养,以免石龟突然受凉感冒,甚至大批死亡。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石金钱龟规模养殖温室

1、要做好放置石金钱龟逃跑的准备,置资产流失。

2、要便于更换水质,如果可以最好选择流动的水。

3、水中不应该放泥土,可以设计一个供石金钱龟休息的陆地坝子。

4、排水管设计应该合理,因为所有养殖水生物换水都是不能一次性换完的,一般换个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5、如果可以,尽量让石金钱龟能够照射到太阳。

石金钱龟温室设计方法

石金钱龟家居养殖温室

1、在家居中对石金钱龟温室设计一般都是讲究风水的,所以要请假风水大师找一个好的位置。

2、设计的时候一定要按照石金钱龟的生活习性来设计,如果可选择一个阳关能照射的室内。

3、在设计的时候要考虑到石金钱龟属于两栖动物,不仅仅要有水而且也要有潮湿的陆地。

4、可以在养殖池里面种植一些植物,龟类都喜欢躲藏在植物之下。

5、在水里面要布置一下泥土,岸边的泥土也要松软一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