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鏃堕棿:2016-06-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葵花凤头鹦鹉别称大葵花凤头鹦鹉、大葵花鹦鹉、葵花巴丹等,体羽无虹彩,主要为白色,头顶有黄色冠羽,愤怒时头冠呈扇状竖立起来,就像一朵盛开的葵花,野外分布于澳洲的北部、东部与南部、塔斯马尼亚和印尼的一些岛屿,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一只吧!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葵花凤头鹦鹉鹦鹉聪明、乖巧、富有感情、鸣声响亮、善学人语,深受朗鹦鹉爱好者喜爱,同时寿命很长,一般为40年左右,也有的活到60~80年,市场上幼鸟价格大概3000元左右一只,一岁左右5000元到10000元。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葵花凤头鹦鹉生活习性

葵花凤头鹦鹉通常群居,常常数百只成群,在觅食时会各自分散为一小群,通常在地上觅食,有些会在树上警戒,注意有无危险,有危险的状况时会警告正在觅食的同伴,飞行时常发出沙哑响亮的巨大叫声,有时会到农作物区觅食,造成很严重的农业损失,被视为害鸟,在某些地区的农民被允许可以猎杀破怀农作物的葵花凤头鹦鹉,也有人为了的美丽羽毛而猎杀它们。

葵花凤头鹦鹉多少钱

葵花凤头鹦鹉养殖方法

1、野外繁殖期限筑巢于高耸的树洞中,澳大利亚南方的繁殖期在8-1月,北方在5~9月,在新几内亚从低地到海拔1400米的森林都有分活动踪影。一窝约有2~3枚卵,通常2枚,孵化期25至27天,雏鸟留巢期限9到12周。

2、葵花凤头鹦鹉人工饲养在繁殖期间会明显地变安静,提供的巢箱要加上坚固的金属边,可使用金属制巢箱,或将其外挂于笼外,否则强大的咬合力会严重地破坏木制巢箱,甚至短期内被完全破坏或底部毁损危急蛋与幼鸟的安全。

3、葵花凤头鹦鹉常在繁殖期间有雄鸟对雌鸟变的很有侵略性的行为,常常会追着雌鸟跑,甚至攻击,所以巢箱可以使用有两个洞口规格(T字型或直立式),这样追打时雌鸟比较不会被逼至死角而受到严重伤害,雌鸟一次约产2至3枚卵,孵化期约30天,9至10星期后羽毛长成,有时对巢箱检查会显的敏感与不安,成鸟4、5岁以后有繁殖能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