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牛技术

牛羊抗寒饲养技术

鏃堕棿:2009-12-02 | 鏉ユ簮:农业致富经

  牛羊抗寒饲养技术主要用于减轻多雨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和灾害恢复。
  主要技术内容:
  1、整修栏舍防寒保暖。圈舍的窗户要用塑料薄膜封闭,堵塞漏洞,防止贼风;窗户的玻璃应擦干净,以利采光;加盖避风板。犊牛、羊羔及分娩牛羊可在圈舍内生火取暖,有条件的农户可以安装红外取暖灯。
  2、适当增加饲料能量。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孕畜饲养不当,易导致怀孕母畜流产,甚至母仔双亡。要提高精饲料的供给量,母牛每日要补喂1―2千克精料,羊的精料供给量应提高20%,同时可多喂青贮料、胡萝卜等多汁饲料,有条件的农户可喂给混合精料,并适当添加一些骨粉和食盐。
  3、饲喂热粥料和热水。精料最好制成38℃左右的热粥饲喂,这样不仅适口性好且易消化,可增强机体的抗寒力。同时要保持充足、温度适宜的饮水,水的温度在37℃为宜。
  4、加强饲养管理。圈舍勤垫草、勤换草、勤打扫、勤除粪;保持适中的饲养密度,保持空气流畅。
  5、适当运动和刷拭牛体。在天气晴朗时,把牛放出晒太阳,同时要刷拭牛体,这样,既可预防皮肤病和体外寄生虫病的发生,还可以促进牛的血液循环,提高抗寒御冷能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