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兔技术

养兔经验分享:农村养兔需过四关

鏃堕棿:2009-07-22 | 鏉ユ簮:东兔养兔论坛

现在规模养兔子,投资大风险大,很难赚钱。主要是兔舍建设,兔笼饲料投资太大。对于刚开始养兔子,没有任何技术和经验

《一》很难过引种关,现在兔子好品种非常少,多数是杂交后代,所以退化严重。你花高价格买回多数是编组商品兔,很多带病菌的种兔,所以回家后很容易生病。
《二》饲料关。现在很多厂家生产的颗粒饲料营养不合格,如果质量合格成本太高不好销售,所以质量很难过关,更重要因为南方潮湿多雨,饲料草粉很容易发霉,兔子吃了这样颗粒饲料,长期慢性发病,死亡率很高。对养兔子事业危害很大。
《三》技术关,现在没有几个真正懂得养兔子全部技术,更何况防疫程序。所以兔子发病治疗效果不好,死亡率非常高。正规要求很多兔子有病必须淘汰宰杀,没有治疗价值,对以后防止疾病有很大危害!
《四》销售关。很多养殖厂商品兔子,只能卖给小贩子,这样每只最少降低10元收入。《五》
农村养兔子,可以利用空房子,野草野菜,和农作物产品,这样可以降低大量养殖成本。农村空气好,兔子很少生病。如果有头脑的人在农村养兔子,投资几千元一年收入万元非常容易作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