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兔技术

养兔成功的三要素

鏃堕棿:2009-08-19 | 鏉ユ簮:东兔论坛
    个人认为养兔业它具有三要素,一是饲料,二是防疫  ,三是人;所以我们要根据这三要素的关系,所占比重来研究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养兔业做好,发展好。

      第一要素是饲料:饲料配方要科学合理,没有一个好的饲料配方,或是很好的饲料作保证,想进行规模养兔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兔子消化道病、母兔能否发情、母兔怀胎、母兔有无奶水、仔兔成活、兔子长得快慢等都与饲料有关;在养兔三要素中,饲料要占到30%,所以说饲料是养兔的前提条件。你如果用的饲料配方科学合理,那你也就很省心了。

     第二要素是防疫:无论种兔还是商品兔,都要进行科学防疫,并且要使用有国家生产批号、没有过期的、没有失效的、规定计量的疫苗进行防疫,只有这样,你的养兔业才有安全保证;兔瘟、球虫、真菌、消化道、呼吸道等病,可以说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你如果搞不好防疫,你的兔场随时都有可能产生病兔,甚至大面积得病或死亡;防疫在养兔的三要素中,防疫要占到20%。你如果把防疫工作落到实处,那你就更省心了。
     以上两要素做好了,那你就可以放心了一大半,能腾出很多时间去干其他工作,去研究技术,去研究市场。

     第三要素是人:养的好不好,能否成功,关键都要取决于人,因为任何工作都需要人去干,人不行那就是失败;没有技术可以学,没有市场可以找,这都要取决于人,所以说人是养兔成功的第一重要因素;人在养兔三要素中要占50%。养兔的人需要有责任心、有事业心;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还要有坚强的毅力,有必胜的信心;更需要有敢于拼搏、勇于探索、奋发向上的精神。一个企业,如果它有一个整体的一流人才团队,它就能创造出一流的效益,所以说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我们在选择养兔业时,首先要选好人,这才是成功的所在。

辽宁绿源兔业:刘文广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