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养兔技术

大肠杆菌病(粘液性肠炎)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大肠杆菌病(粘液性肠炎)
【特 点】
病原是由致病性大肠埃希氏杆菌的某些血清型引起。本病主要侵害20日龄与断奶前后的仔兔和幼兔,即1~3月龄多发,而成年兔很少发病。
【症状及剖检病变】
1、 粪粒细小,两头尖,带有胶样粘液,有的腹部臌胀,拉黑色稀便,还有的精神沉郁、磨牙废食、拉老鼠屎状粪便
2、 整个胃肠道有卡他性炎症,气体较多,胃壁明显水肿,有出血点,回肠与结肠壁呈灰白色,粘膜有重度粘液性卡他,肠腔内有大量粘稠的无色胶样物。
病程长者可见结肠和盲肠粘膜有出血点并有淡黄色粘液
【防治措施】
预防:用波大蜂胶灭活疫苗(有条件的兔场,最好是本场分离到的大肠杆菌制成的疫苗)进行预防注射, 20~30日龄的仔兔肌肉注射1毫升,并调整兔饲料的营养平衡,另外在仔兔断奶前后使用沈氏益生宝饮水预防(添加量:0.02%~0.05%)。
治疗:
1、 个体发病时,使用沈氏速康,肌肉注射,0.2ml/kg体重,每日2次,连用3天,同时在饲料中添加大蒜素;或者使用沈氏益生宝灌服。
2、 全群发病时,在断奶前后用沈氏止痢散拌料,或者使用绿肠康饮水。
3、 对拉稀严重脱水者,使用人工补液盐饮水。

如有需要请联系:13203806202
--------------------------------------
哈 抢沙发~~~~~~~~~~
--------------------------------------
朋友,把你的商品名在介绍一下成分就好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